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五:沒想到盧先生只佔了五篇的版面


我看我還是把盧先生被Fire的故事完整說一遍好了...

之前盧先生的白目行徑
根本我是連說也不想說了
事情發展到後來
我在辦公室基本上是採取"不跟盧先生接觸"的戰略

反正程式有問題 > 我就請負責的人自己去找盧先生
版本有問題 > 我就直接把他的程式下架

應該說
我是完完全全的不想理這個人了

但是"C同事"
她就是一直不覺得盧先生有到罪該萬死的地步
縱使全部人都想去摔盧先生的椅子 連摔個180遍
但C同事還是會少少幫盧先生講話

於是
這又變成她的災難了

我老闆因為知道大家都無法跟盧先生相處
偏偏又只有C同事願意理盧先生
所以 老闆決定把盧先生"交給她"
也就是由仁慈的C同事帶著盧先生做事

第一項工作
就是請C同事跟盧先生解說 如何寫開發文件
請她照顧盧先生
直到盧先生把文件和程式都完成

C同事一開始很熱心的跟盧先生解說
但盧先生"愛雞蛋裡挑骨頭"的個性 每天瘋狂發問
造成C同事根本無法專心自己的工作
後來 這樣搞了幾天之後
盧先生跑去跟C同事說 「我還是不會寫」

C同事想...
反正這樣一直讓他發問 打擾自己的工作進度也不是辦法
況且寫開發文件也不是什麼太困難的工作
於是乎
C同事決定好人做到底
她跟盧先生說 不如她幫忙寫開發文件
等寫好之後 再請盧先生依照文件上的說明寫程式

也就是這樣
文件變成由C同事完成
盧先生拿到文件之後 開始寫該項功能的程式

等到又過了一個星期
盧先生如期把程式交付
C同事打開功能一看...
「哭爸的咧~ 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於是她又很"和善"的去跟盧先生問
「那個...請問XXX的文字顯示...好像不是我們之前討論的那樣..」

盧先生一臉裝瘋賣傻的說
「沒有阿~是一樣的」

C同事其實已經開始有點忍無可忍的
但也只好耐心的請盧先生看一下之前的文件
並且指出哪些部分希望請他重改程式

結果盧先生的答案是...
「妳的文件又沒寫清楚!」


果然
我想白目真的是天生的
要有人像盧先生這麼渾然天成的白目 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C同事也因此爆炸了
畢竟一開始只是由她"指導"盧先生
後來竟變成她幫忙盧先生做文件
最後盧先生還回頭指責說程式沒寫好是因為"C同事的文件"沒做好

於是
經過C同事跟老闆反應 她也無能為力之後
盧先生要從我們單位被抽離的命運就此確定


話說畢竟盧先生也是由我老闆面試進來的人
所以要請他走人 當然對我老闆而言不是這麼容易的事

一開始 老闆們是想說
要幫他"調單位"

雖然這樣做真的很不道德
你家不要的廚餘 倒進人家家後花園
可是真的
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
重點是整個單位都快因為他一個人"滅團"了
所以這時候 哪管著什麼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義廉恥
整個就是 誰要給誰

於是老闆找個三個單位
帶著盧先生去面試


這時候
我們要先回到"遙遠的過去"回憶一下

當時盧先生進這家公司時
我們部門曾經提過"自我介紹"
那時新人是 " C同事+盧先生" 兩位
( 我當時已經自我介紹過了 )

C同事是英國留學回台 曾經也在大公司任職的人
盧先生可能覺得自己輸人不輸陣
所以 他當時說 - 他在進這家公司前 曾經在澳洲住過一段時間


再將時間拉回盧先生要去面試的時間左右
其實我和其他同事一直覺得盧先生講英文有很大的問題
例如 : object > 盧先生是很清晰的發音" 阿部接"
但我們也不是什麼厲害的角色
從來也不好意思說他甚麼

直到我老闆帶著盧先生去第一個部門面試
那個單位是代理國外一套系統的部門
對方主管和盧先生面試之後
以一句"英文太爛" 打槍盧先生
也很明確的表示他們不想收這個人

當這個消息傳回我和同事的耳朵裡
我們都突然之間想到 遙遠的過去 盧先生的自我介紹...
嘖嘖嘖..那個去澳洲居住的事實..
難道 盧先生當時學最好的是無尾熊話??!! ( 驚 )
真可惜我們產品不賣給無尾熊
讓他留在那個部門也未免太大材小用了

再來
我老闆帶盧先生去了第二個部門
也一樣讓他去跟對方主管面試

面試完之後
對方主管走出來
問了我老闆一句他最最不想回答的事實...
「這個人...是不是都會說很多...做很少....?」
理所當然 我老闆甚麼也回答不出來
所以
最後
對方部門也不要盧先生

最後一個單位
其實我不知道"內幕"
但我知道第三個單位也不要盧先生

於似乎
盧先生的存在變得一點價值也沒有
老闆能幫的也幫了
所以最後 還是只好自己跟盧先生談話
最後請他離職


盧先生收到通知後的隔天
距離"正式離職"還有幾天的時間
卻已經不見他來公司上班了
但老闆也沒再多說甚麼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