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公主病

圖註:公主很喜歡在個人社群上放泳裝照...不過她身上的橘皮組織證明"皇后"比較適合她。


幾年前我還在某家公司上班時,有個十分公主病的同事。

每天上班都會聽到她嗲聲嗲氣的說話,尤其對所有"雄性"物種,舉凡同事、主管、合作廠商...等,只要對方是男人,她就會很刻意的裝柔弱,並且變聲娃娃音。

「這個好重,你幫我搬咩。」
「唉唷,這個我不懂,可以請別人做嗎?」
「你該不會沒有女朋友吧?那你可以約我吃飯阿~」
因為座位離她太近,所以每天上班這些對話都充斥在我的耳邊。我大概上班時間裡,有八成的工時都要慘遭這種娃娃音的毒害。

偶爾我也懷疑,現在的女生難道都要仰賴"門戶大開"才能生存嗎?還是真的躺著賺比較輕鬆?

許多時候,因為這個"公主"的撒嬌攻擊,其它同事就經常要接手莫名的工作項目,老闆只要一聽到她那個魔音,就像聽到魔笛的老鼠,常常會被牽著鼻子走,也因此同事私底下對這個女生是恨到牙癢癢,甚至連午餐時間也從來沒人約她一起用餐。

但公主挺樂於活在她的高塔裡,有幾次我嫌她真的有夠公主病,她也挺"勇於面對"的說:「我就是阿。」甚至變本加厲的開始聽見她在電話裡跟廠商說:「叫我公主!」

我想這大概是職場的悲哀吧,誰知道那些廠商到底是為了賺錢所以非要出賣靈魂,還是因為他們很想出賣肉體,所以也樂此不疲的活在這種娃娃音地獄裡。但對於每天聽這些對話的我而言,實在是種折磨。

其實公主本身並沒有這麼娃娃音,她剛進公司的頭一陣子有正常過,但我懷疑是她座位的風水不好,所以才會進公司過了一小段時間之後就中邪了,大概鬼附身所以才會變聲吧?邪靈附體也導致她慢慢非常喜歡搞小動作。

我後來常常很想跟這個公主說:
如果公主都像妳這樣,那格林兄弟應該早就佔住了希區考克的位置了。

童話故事可能就此要變成十八禁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