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胖子主管

圖註:對於看不起女性的人,我個人懷疑他們都不是媽生的。

我發現如果要說職場裡討厭的人,這輩子我還真的遇見超多的。

今天的話題要送給老娘還是初生之犢時的一位男主管,也祝福他這輩子交不到女朋友,反正以他看不起女性的個性,我早就懷疑他是撿肥皂一族了,所以深深希望他早日尋覓到人生當中的Mr. Right。

話說年輕的時候,我曾經在某家小公司任職,職務大概就是資訊人員之類的。當時我的主管也是個年輕人,外型大概就是個自以為很不宅的胖子(為什麼要說"自以為",因為他看起來就是個宅男)。

這個胖子主管認為"資訊"這個產業是屬於男人的天下,所以對女生講話總是很不尊重,也經常把工作上的閒屁事丟到我這個辦公室唯一的女生身上。大多時候,他總是會邊上班邊跟辦公室裡的男性同胞講黃色笑話,甚至三不五時還說起哪家酒店小姐比較好...之類的個人心得。

有好幾次,他會用輕蔑的眼神看著我說:「妳們女孩子以後嫁人就好了,何必到這個產業佔人家的缺呢?」,但事實上,每次我看他做出來的程式和報告,就會深深瞭解我為何需要到這個環境裡當這些沙豬的救世主。

因為這些狀況到後來實在是太誇張,加上上頭的老闆永遠都看見資訊部門總是留一個女孩子在加班,於是乎,這個胖子最後的下場也不太好。老闆實際了解狀況之後 - 發現就連其它男同事也受不了每天活在必須作賤自己去當"下流胚子"的生活中,就速速請他收拾東西回家吃自己了。

直到現在,我每每想起這個人(據說他後來仍舊去了"不太怎樣"的公司行號,做了個"不太怎樣"的資訊人員),我總是有以下感想:

1. 感謝他對我的歧視,也因此我後來進了百大企業,殺你這千刀萬剮個片甲不留。

2. 一直以來,我也想語重心長跟他說:「其實你以後靠你爸就好了,何必到這個產業佔人家的缺呢?」
畢竟,胖子主管如果是媽生的,怎麼會歧視女性成這副德性呢?
我想他老爸一定得過『諾貝爾醫學獎』,不然怎麼能夠懷胎十月生下他?
(他未來如果沒飯吃的話,可以請他老爸幫忙,這樣他就可以做代理孕母了。在家躺著賺阿~真令人羨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